白內障你應該知道這些事

白內障你應該知道這些事


白內障你應該知道這些事!

白內障

在這個科技進步的時代,人們追求更豐富、優質的生活體驗,而視覺作為珍貴的禮物更是維繫生活品質的基石。然而,隨著年齡增長,一種普遍的眼睛問題——白內障,可能會影響到我們的視力。

白內障是一種水晶體霧化與硬化的現象,主要影響到眼睛的正常視力。隨著年齡增長,發病率逐漸上升,成為老年人視力障礙的主要原因。當您開始感受到對光敏感、覺得刺眼(尤其是夜晚),以及感覺所見色彩不再鮮豔等問題時,很有可能就是白內障正在影響著您的視覺品質。

白內障的成因

了解白內障的成因是治療的第一步。主要因素與年齡增加有關,但也包括眼睛受傷、眼內疾病(如青光眼、葡萄膜炎)或長期使用某些藥物(例如類固醇眼藥水)。這些因素可能導致水晶體霧化,影響光線穿透眼睛,進而影響視網膜接收清晰影像。

白內障的症狀

初期,白內障可能讓視力模糊,對色彩的敏感度下降,尤其是對綠色和藍色的敏感度降低。在強光下可能會感到畏光,夜晚可能出現光暈現象。病情加重後,視力逐漸模糊,影響日常活動。

治療白內障的有效方式

目前市面上雖有白內障的藥水,僅能減緩病情,無法預防或治療。被診斷患有白內障後,最推薦的治療方式是手術。白內障手術已成為一項成功率高且安全的選擇,能夠讓患者重新獲得清晰視力。

隨著眼科技術進步,白內障手術已發展到超音波晶體乳化術(Phaco)和小切口白內障手術。這些手術利用超音波分解霧化的水晶體,植入人工水晶體,極小的切口減少患者不適感和康復時間。

人工水晶體的奇蹟

白內障手術中使用的人工水晶體是關鍵。這種水晶體需具備良好的生物相容性,保證術後不良反應最低,並與天然水晶體功能相近。它提供折射功能,校正視力,讓患者再次享受清晰視界。

近年出現的可摺疊式人工水晶體更是突破。無需擴大切口,避免繁瑣的縫合程序,平穩固定在眼內,提供穩定的視力。這種小切口白內障手術成功率高達百分之九十五,術後迅速改善視力。

走進白內障手術的新紀元

白內障手術不再是遙不可及的夢想,而是輕鬆重拾清晰視界的現實。透過現代眼科技術,對抗白內障視力衰退,告別模糊的視界,重新感受生活的美好。

不再忍受白內障的不適感,走進白內障手術的新紀元,感受手術的奇蹟。無論是超音波晶體乳化術還是小切口白內障手術,安全、有效,成功率高、康復快。告別白內障影響,擁抱清晰視界,享受每一刻的美好。